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8d是哪8d

8D是一套解決問題的8個基本步驟,最初由福特公司發展而來,後來在實際應用中改良成了9個步驟,被稱爲Global 8D Report(G8D)。這8個步驟分別是:

D0:徵召緊急反應措施:目的是爲了判斷問題是否需要用8D來解決,如果是緊急情況,這一步是針對問題發生時的反應。

D1:小組成立:成立一箇具備工藝/產品知識的小組,授予權限,以解決問題和實施糾正措施。

D2:問題說明:用量化的術語詳細說明與問題有關的內/外部顧客抱怨。

D3:實施並驗證臨時措施:保證在永久糾正措施實施前,將問題與內外部顧客隔離。

D4:確定並驗證根本原因:用統計工具列出可以用來解釋問題起因的所有潛在原因,並確定產生問題的根本原因。

D5:選擇並驗證永久糾正措施:選擇並實施一箇永久性的解決方案來解決問題。

D6:實施永久糾正措施:執行選定的永久糾正措施。

D7:預防再發生:確保問題不再發生。

D8:小組祝賀:對小組的努力和成功表示祝賀。

這些步驟旨在通過系統的方法來解決複雜的問題,並確保問題的根本原因被找到並解決,以防止問題再次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