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acc系統是什麼

自適應巡航控制系統

ACC系統,即自適應巡航控制系統,是一種智能化的汽車駕駛輔助系統。

ACC系統是在傳統的巡航控制技術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它結合了自動巡航和車輛前向撞擊報警系統,不僅能夠保持駕駛人預先設定的車速,還能在指定的安全駕駛情況下,隨時隨地自動減少時速或剎車。

當與前車之間的距離過小時,ACC系統可以通過與制動防抱死系統發動機控制系統的協調動作,使車輪適當制動,並使發動機的輸出功率下降,以維持車輛與前方車輛之間的安全距離。在控制車輛制動時,ACC系統通常會限制制動減速度,以免影響駕駛的舒適度。如果需要更大的減速度,系統會發出聲光信號,通知駕駛者主動採取制動操作。在一些情況下,如前方道路沒有車輛時,ACC系統可以加速恢復到設定的車速。此外,ACC系統還能夠通過雷達系統自動監測下一個目標,並在必要時自動剎車和/或變速,以保持設置的車速或距離。在某些行駛狀況下,系統還會要求駕駛員主動進行制動,以保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