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ae不透明度

Adobe After Effects(AE)中,不透明度是一個重要的屬性,用於控製圖層的透明度和顯示程度,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法調整不透明度:

使用關鍵幀。新建合成,導入背景素材,然後添加文本圖層。在時間軸的起始處為字幕圖層的不透明度添加關鍵幀,並將參數設定為0。然後移動時間軸到2秒處,將不透明度參數設定為100%,並複製關鍵幀到另一個文本圖層。

使用變換面板。打開AE工程,找到需要調整透明度的圖層。點擊圖層前的三角符號,然後選擇「變換」,就可以看到「不透明度」屬性。直接輸入快捷鍵「T」也可以訪問此屬性。通過更改不透明度的數值,可以調整圖層的透明度。

使用滑塊工具。新建形狀圖層,在效果中搜尋滑塊工具,將其添加到形狀圖層。展開圖層的不透明度屬性,按Alt鍵點擊前面的碼錶來添加表達式。拉動皮筋使不透明度與滑塊關聯,這樣就可以通過調整滑塊來控制不透明度。

使用動畫預設。選擇需要調整的不透明度關鍵幀,然後使用「Keyframe Assistant」選單中的預設,如「Easy Ease In」,來平滑地調整關鍵幀之間的過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