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aegisub怎麼加字幕

Aegisub中添加字幕的步驟如下:

下載並安裝Aegisub,然後將需要添加字幕的視頻拖入軟體中。

如果默認沒有聲音,可以選擇「音頻」選單,然後從視頻中打開音頻,之後會出現音頻視窗。

按「Ctrl+D」添加空字幕,然後按「Ctrl+Delete」刪除不需要的字幕。

選中第一條字幕,按「Ctrl+3」更新字幕的開始時間,按「Ctrl+4」更新字幕的結束時間。這樣,在觀看視頻時,當人物開始說話時按「Ctrl+3」,說話結束後按「Ctrl+4」,然後使用向下箭頭鍵進行下一條字幕的操作。

對於快速的部分,如果保存的時間不準確,可以雙擊字幕並調整音頻中相應位置。選擇「音頻」選單中的「顯示波形」來調整開始和結束位置。波動的地方表示有聲音,按「G」快捷鍵會自動更新當前字幕的開始和結束時間。

在標記所有關鍵點後,更改字幕內容會更加方便。每條字幕都可以在字幕框中填寫內容。

最後,保存字幕檔案,後綴名為「.ass」。以後可以通過「檔案」選單中的「打開字幕」進行重新編輯。

此外,還可以新建樣式庫來設定字幕的樣式,如字型、字號等。完成字幕後,選擇「檔案」選單中的「保存字幕」或「另外儲存為字幕」,並編輯檔案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