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aes加密是什麼

對稱分組加密技術

AES加密是一種對稱分組加密技術,被廣泛認為是安全的加密算法。

AES加密的全稱是高級加密標準(Advanced Encryption Standard),最初是由比利時密碼學家Joan DaemenVincent Rijmen設計,因此也被稱為Rijndael加密算法。AES是美國聯邦政府採用的一種區塊加密標準,旨在取代較舊的加密算法,如DES。

AES加密採用對稱密鑰密碼體制,意味著加密和解密使用相同的密鑰,其支持三種不同的密鑰長度:128位、192位和256位,以提供不同級別的安全性。分組長度固定為128位,這意味著每次加密處理的數據塊大小為128位。

AES加密的加密碼錶和解密碼錶是分開的,並支持子密鑰加密,這種做法比以前使用一個特殊密鑰進行解密的方法更優越。AES算法設計簡單、易於在各種硬體和軟體上實現,並且支持並行處理,可以抵抗所有已知的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