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arcsinx什麼意思

反正弦函式

arcsinx 表示反正弦函式,它是正弦函式 (y = \sin(x)) 在區間 ((- \frac{\pi}{2}, \frac{\pi}{2})) 上的反函式。這意味著,如果你知道某個角的正弦值,arcsinx 可以幫助你找到這個角的大小。例如,如果 (\sin(x) = \frac{1}{2}),那麼 (x = \arcsin(\frac{1}{2}))。

定義域:arcsinx 的定義域是 ([-1, 1]),這意味著你可以將任何介於 -1 和 1 之間的數值作為輸入。

值域:arcsinx 的值域是 ([- \frac{\pi}{2}, \frac{\pi}{2}]),這意味著輸出角度的弧度數將在這個範圍內。

主值區間:為了確保 arcsinx 是單值的,我們通常只考慮其主值區間,即 (x) 的值在 (- \frac{\pi}{2}) 到 (\frac{\pi}{2}) 之間。

反三角函式是一類非常重要的數學工具,它們在各種領域中都有廣泛的套用,包括工程、物理和金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