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asp什麼

ASP主要有兩種含義:

套用服務提供商。這是一種通過網際網路向企業和個人提供軟體應用程式和相關服務的服務提供商。ASP為用戶提供在其伺服器上運行的軟體應用程式,用戶可以通過網際網路訪問這些應用程式,而無需在自己的計算機上安裝和維護這些應用程式。ASP通常會為用戶提供軟體的許可證、數據存儲、數據備份、安全性和技術支持等服務。

動態伺服器頁面。這是由微軟公司開發的一種伺服器端腳本編寫環境,用於創建和運行動態網頁或Web應用程式。ASP網頁可以包含HTML標記、普通文本、腳本命令以及COM組件等,能夠向網頁中添加互動式內容(如線上表單),也可以創建使用HTML網頁作為用戶界面的web應用程式。與HTML相比,ASP網頁具有一些特點,例如能夠實現動態網頁技術、易於修改和測試、伺服器上的ASP解釋程式會在伺服器端執行ASP程式,並將結果以HTML格式傳送到客戶端瀏覽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