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ass檔案怎麼使用

要使用ASS檔案,您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法:

直接瀏覽和編輯ASS檔案。使用Windows自帶的記事本程式打開ASS檔案。如果您需要更高級的文本編輯功能,可以更改ASS檔案關聯的應用程式,例如將ASS檔案與Emeditor或其他文本編輯器關聯,這樣雙擊就可以直接用相關軟體打開ASS檔案。

在播放媒體檔案時載入ASS字幕檔案。可以將ASS檔案與媒體檔案重命名為相同的名稱(保持擴展名不變),並將它們放在同一個資料夾中,這樣在播放媒體檔案時,多數媒體播放器會自動載入相應的ASS字幕檔案;也可以在媒體播放器播放過程中,通過滑鼠左鍵選中ASS檔案並拖拽到播放器視窗來實現。

使用格式工廠工具。可以將視頻和字幕檔案合併,生成一個新的包含字幕的視頻檔案。

通過視頻播放器的選單選項載入字幕。在視頻播放界麵點擊右鍵,選擇「字幕」選項,然後選擇「本地字幕」,從而導入您的字幕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