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avi格式是什麼意思

音頻視頻交錯格式

AVI格式是什麼意思

AVI是一種由微軟公司於1992年推出的多媒體容器格式,全稱為Audio Video Interleaved,即音頻視頻交錯格式。它旨在將音頻和視頻數據整合到一個檔案中,以實現音視頻的同步播放。AVI檔案支持多個音視頻流和字幕流,並且可以使用不同的編解碼器進行壓縮和解壓縮,以適應不同的播放和編輯需求。

儘管AVI格式已經相對老舊,並且已經被更現代的視頻檔案格式所取代,但由於其支持多種編解碼器,它仍然被廣泛套用於許多計算機上的視頻播放器和視頻編輯軟體中。然而,由於AVI檔案沒有限定壓縮標準,不同的壓縮算法可能導致檔案之間的不兼容性,這有時會導致播放問題,如只有圖像沒有聲音,或者無法播放。

總的來說,AVI是一種歷史悠久的多媒體檔案格式,雖然在現代可能不如一些新興格式那麼流行,但它仍然在特定的套用場景中發揮著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