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b站如何用obs直播

使用B站直播功能並通過OBSOpen Broadcaster Software)進行直播的步驟如下:

B站設定。首先,需要登錄B站,進入個人直播中心,點擊「我的直播間」,然後設定直播名字、直播分類和個人簡介。重要的是,設定好直播封面並記錄下兩個重要地址:一個是直播的RTMP地址,另一個是串流秘鑰

OBS軟體設定。下載並安裝OBS軟體,打開OBS,選擇來源中的加號,添加顯示器捕獲或遊戲捕獲作為來源,在自動配置嚮導中,選擇為直播而設定的選項,然後在流類型中選擇自定義流媒體伺服器。返回到B站的直播設定界面,將RTMP地址和串流秘鑰分別複製到OBS的相應位置,確保比特率設定適合您的網路條件,然後套用這些設定。

開始直播。在B站直播中心點擊「開始直播」,然後在OBS中點擊「開始推流」,開始直播。

根據需要調整OBS中的各種設定,例如場景、來源和濾鏡,以確保直播質量。直播結束後,先在OBS中點擊停止直播,然後在B站直播中心關閉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