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bci棉

BCI棉,即瑞士良好棉花發展協會(Better Cotton Initiative)的簡稱,是一個致力於改進棉花種植方式、推廣棉花產業可持續發展的非營利性國際會員組織機構。該協會通過認證棉花種植單位和執行供應鏈監管來追蹤良好棉花在供應鏈中的流通,其目標是在全球範圍內使良好棉花成為主流的可持續發展大宗商品。

BCI棉的認證涵蓋了多個方面,包括關心和保護纖維品質、提倡體面勞動、減少對作物保護措施的有害影響、保護自然棲息地、高效用水與保護水資源、以及重視土壤健康等。這些原則旨在提高棉花生產的環境效率、保護棉農權益、並確保棉業的可持續性。

BCI棉的供應鏈中,各個環節的參與者都可以銷售良好棉花製品,包括棉農、軋花廠、棉商、紡紗廠、製造廠和成衣廠。BCI證書的有效期為12個月,且建議續期以確保紡織鏈的產品持續性安全和順暢銜接。此外,BCI還規定了在供應鏈中軋花廠環節之後的良好棉花買賣活動,所有活動都必須同時在平台進行相應的BC CU轉讓。

需要注意的是,BCI棉在某些情況下存在爭議。例如,有指控稱BCI要求其會員品牌不能在產品中使用來自中國新疆的棉花,基於對新疆棉花生產中存在「強迫勞動」和宗教歧視的錯誤指控。這種做法在某種程度上引起了公眾的關注和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