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beyond黃貫中故事

黃貫中是香港搖滾樂隊Beyond的主音吉他手,關於他的故事有很多。

首先,黃貫中的音樂之路並不順利,Beyond最初只是一支夏令營樂隊,他曾被主辦方趕出去,差點沒有車回家,多虧父親找來的救援。雖然初時他對beyond的音樂沒有多少信心,甚至在pub解約後準備不再碰吉他,但在家駒的鼓勵下他又重新拿起了吉他。黃貫中說他的性格與家駒完全相反,家駒開朗、豁達,而他則內向且不善言辭。儘管如此,他還是盡力去做好每件事,包括寫歌和錄音。

其次,黃貫中的生活很規律,每天早上起來第一件事就是練吉他,無論在家還是巡迴演出。他喜歡彈琴、畫畫、拍照和寫日記,這些愛好陪伴他走過40年的歲月。雖然他的創作受到很多爭議,但他的吉他和弦一直很穩定,並逐漸成為他最擅長的事情。

另外,黃貫中的婚姻生活也很幸福。他與朱茵是好朋友,兩人在拍攝電影《大話西遊》時相識,然後戀愛、同居、分手、複合,最後走入婚姻殿堂。他們的婚姻一直不被外界看好,但他從不擔心女友的演藝事業,認為她會一直紅下去。婚後的他們過著簡單的生活,彼此更加依賴和信任。

以上內容僅作參考,建議觀看黃貫中和Beyond相關的紀錄片或採訪,獲取更多有關黃貫中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