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bssid什麼意思

基本服務集標識符

BSSID,即基本服務集標識符,是無線網路中的一個重要概念。它是一個用於識別無線網路中特定基本服務集(BSS)的MAC地址。每個無線接入點(AP)都會有一個唯一的BSSID,它類似於無線路由器的身份證,用於區分不同的無線網路。當設備加入一個無線網路時,它會連線到具有相應BSSID的AP。BSSID通常由12位數字(48比特)組成,是一個長度為48位的二進制標識符。

在無線網路中,BSSID與SSID(服務集標識符)不同。SSID是用戶可見的網路名稱,用於在無線設備之間識別網路。一個網路可以有多個SSID,每個SSID對應一個BSS。當設備在移動過程中從一個AP切換到另一個AP時,連線的BSSID會隨之變化,但SSID保持不變。

總結來說,BSSID是無線網路中的一個技術術語,它是一個用於識別無線網路中特定BSS的MAC地址,而SSID是用戶可見的網路名稱。兩者雖然都是網路標識符,但作用和含義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