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c模式是什麼意思啊

"C模式"在不同的語境中有不同的含義:

在汽車領域,特別是在賓士汽車中,C模式通常指的是「舒適模式」。在這個模式下,汽車將以較低的轉速起步,變速箱控制模組會在較低的轉速時切換至高擋位,這樣可以減少換擋時的衝擊力,提高駕駛的舒適性和燃油經濟性。此外,在C模式下,車身的敏捷操控系統會調整液壓減震中的油孔大小,以便在顛簸路面上行駛時能夠過濾更多的顛簸感,進一步提升駕駛的舒適性。

在管理學領域,C模式是由成中英教授提出的一種管理模式,它基於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解讀和融合,特別是儒家、道家、法家、兵家、墨家的核心文化加上《易經》與《禪宗》形成的理論框架。這種管理模式被視為中國管理哲學的實踐和套用,旨在使中國傳統管理文化和哲學得到激活和再造。通過C模式的學習和導入,可以幫助企業家及管理學者全面理解西方管理的優劣,規避盲目西化的風險,並在管理哲學指導下熟練操作西方管理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