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cad保存成什麼格式

CAD檔案通常保存為以下幾種格式:

DWG:這是AutoCAD檔案的圖紙檔案格式,是最常用的檔案類型,也是CAD默認的保存類型。DWG檔案已經成為二維CAD的標準格式。

DXF:這是一種通用格式檔案,用CAD或其它繪圖軟體均可打開。DXF檔案主要用於與其他軟體進行數據互動,普通的DXF檔案可以用記事本打開,看到保存的各種圖形數據。

DWT:這是樣板檔案,可在新建圖形時載入一些格式設定。

DWF:這是用與網路交換的圖形檔案格式,可以用發布功能或DWF虛擬印表機輸出,用CAD無法打開,但可以用浩辰CAD提供的DWF瀏覽器查看。

DWL/DWL2:這是打開圖紙檔案後記錄打開的機器、用戶、時間等信息,當其他人或應用程式打開時將提示相關信息,並通常唯讀打開,可以保證圖紙不同時被兩個人修改覆蓋。

MNU/MNC/MNL/MNS:這是CAD低版本使用的選單檔案,高版本也可以載入。

CUI/CUIX:這是CAD高版本使用的自定義界面檔案,浩辰CAD高版本支持此類檔案。

SHX:這是浩辰CAD採用的字型檔,也叫形檔案。

PAT:這是浩辰CAD採用的填充圖案檔案,純文本檔案,可以用記事本編輯。

以上就是CAD保存成的主要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