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cad圖片崁入

CAD軟體中嵌入圖片的步驟通常包括以下幾步:

打開或新建CAD檔案。首先,在CAD軟體中打開或新建一個圖形檔案。

插入OLE對象。在選單欄中選擇「插入」然後點擊「OLE對象」。

選擇圖片插入類型。在彈出的對話框中,選擇「新建」,然後在對象類型列表中選擇「畫筆圖片」。

導入圖片。點擊「確定」後,會啟動系統自帶的「畫圖」工具。在「畫圖」工具中,點擊「貼上」,選擇「貼上來源」,找到並選中要插入的圖片,點擊「打開」。

調整圖片大小和位置。關閉「畫圖」工具後,返回CAD軟體界面,可以看到圖片已經插入到圖紙中。此時,可以調整圖片的大小和位置,確保其符合設計要求。

確認OLE格式。選中插入的圖片,在「特性欄」中查看其屬性是否為「OLE」,以確保圖片是以OLE格式插入,從而實現永久保留。

此外,還有其他方法可以插入圖片,例如使用CAD編輯器中的「圖像」功能,或者使用特定的CAD編輯器軟體,如迅捷CAD編輯器。這些方法通常涉及打開CAD檔案,選擇「編輯器」,然後使用「圖像」功能來添加和調整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