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cml存活率

慢性粒細胞白血病(CML)的5年存活率近年來有顯著提高。根據現有的數據,CML的5年存活率大約在80-90%左右。這一數據的提升得益於治療技術的進步,包括更有效的藥物如酪氨酸激酶抑製劑的使用,以及更好的治療方案和護理。在協作組方案中,通過最佳使用抗白血病藥物、中樞神經系統導向治療、改善支持性護理以及對生物、臨床和治療反應特徵的識別,5年無事件生存率可以達到85%以上,而5年總生存率則達到90%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CML患者的長期存活率也有顯著提升,酪氨酸激酶抑製劑可以使慢性髓系白血病的10年生存率達到90%以上,並且有患者實現了超過30年的長期存活。此外,造血幹細胞移植和骨髓移植也為慢性髓系白血病患者提供了治癒的可能性。

綜上所述,CML的5年存活率已經顯著提高,達到了80-90%左右,而通過更先進的治療方法,患者的長期存活率也有望進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