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cvbs接口是什麼

CVBS(Composite Video Broadcast Signal)接口,也被稱為複合視頻接口或AV接口,是一種音頻、視頻分離的視頻接口

CVBS接口通常由三個獨立的RCA插頭組成,這些插頭分別用於傳輸視頻和左右聲道的音頻信號,其中V接口(黃色插口)用於連線混合視頻信號,L接口(白色插口)用於連線左聲道聲音信號,R接口(紅色插口)用於連線右聲道聲音信號。CVBS是一種模擬信號接口,它通過單個電纜傳輸亮度、色度和同步信號,這種信號在傳輸過程中會受到干擾,影響圖像質量。儘管CVBS接口在電視機、DVD播放器等設備中廣泛使用,但由於其信號保真度相對較好,圖像品質受使用的線材影響大,解析度一般可達350~450線。

此外,當CVBS接口用於數字顯示設備時,需要一個模擬信號轉數位訊號的過程,這可能會損失一些信噪比。因此,隨著技術的進步,數位訊號接口如DVIHDMIDP等逐漸成為主流,模擬信號接口如CVBS的使用逐漸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