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dfu模式

DFU模式是指iOS設備的強制刷機模式,英文全稱為Device Firmware Update,即設備固件更新模式。它是蘋果內建讓開發者來越過蘋果IBoot,能讓蘋果韌體能降級或是升級的模式,即iPhone固件的強制升降級模式。它一般是在iPhone無法開機,iTunes不能識別時或者降級越獄引導時,才會用得到。退出DFU模式需要同時按住Power鍵Home鍵直至出現Apple Logo正常開機即可。

進入DFU模式的方法如下:

開機狀態下進入DFU模式。用USB線將設備連線上電腦,然後關機。先按住開機鍵出現Apple Logo,同時按住開關機鍵和home鍵,持續直至logo消失,繼續按住約4-5秒放開Power鍵,並繼續保持按住home鍵直至iTunes檢測到一台處於恢復模式的iPhone,成功的話iPhone應該處於黑屏狀態。

任意狀態下進入DFU(白蘋果或無限重啟情況下)。連線設備至電腦,直接按住開關機鍵和home鍵(對於iPhone 7及以上版本,按住開關機鍵和音量減鍵),持續直至logo消失,然後同時放開即可。

此外,還有不按鍵進入DFU等方法。如果設備出現系統問題,如白蘋果、黑屏等故障,可以進入DFU模式來恢復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