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dns地址在哪

要查找DNS地址,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法:

通過命令行。在Windows系統中,打開命令提示符(快捷鍵為Win+R,輸入cmd回車),輸入nslookup命令,然後輸入要查詢的域名,按回車鍵即可查看該域名對應的IP位址,包括DNS地址。

通過網路設定。在Windows系統中,打開控制臺,選擇「網路和Internet」,點擊「網路和共享中心」,進入「更改適配器設定」,選擇正在使用的網路連線,右鍵點擊,選擇「屬性」,在「Internet協定版本4 (TCP/IPv4)」屬性中,可以看到「首選DNS伺服器」和「備用DNS伺服器」兩項,輸入或更改DNS地址即可。

通過路由器設定。在瀏覽器中輸入路由器的IP位址(通常是192.168.1.1或192.168.0.1),登錄路由器管理界面,選擇「網路設定」或「WAN設定」,在DNS伺服器地址中查看或修改DNS地址。

通過公共或專用DNS伺服器。如Google的8.8.8.8或Cloudflare的1.1.1.1,可以在網路設定中選擇使用這些公共DNS伺服器。

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的作業系統和網路環境可能有不同的操作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