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ds關係是什麼

一種特定的親密關係模式

DS關係,全稱爲Dominance and Submission,是一種特定的親密關係模式,其中一方(Dominant,簡稱D)在心理層面上佔據支配地位,而另一方(Submissive,簡稱S)則自願處於臣服的角色。在這種關係中,S尋求在心理上依賴於D,並可能因爲各種動機而順從,如責任解脫、情感投射、安全感或內心深處的被使用慾望。D則享受控制S的樂趣,這可能包括展示權力、擁有S的所有權以及成爲情感和獻身的投射對象。DS關係的特點是更多地涉及陪伴、理解和安全感,而S通過順從讓D滿意,有時甚至可能忽略自己的感受以更多地關注D的感受。

DS關係與SM(Sadism and Masochism,施虐與受虐)有所不同,後者更多地關注生理層面的疼痛和快感。而DS則更注重心理層面的支配和臣服,沒有明確的界限,也沒有高低好壞之分。在BDSM中,DS與BD(Bondage and Discipline,綁縛與調教)和SM是並列的關係,各自側重點不同,但也可能互相交叉。

總的來說,DS關係是一種心理層面的支配與臣服關係,它涉及到心理模式和行爲模式的相互依存和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