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esp32接入米家

要將ESP32接入米家,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購買ESP32開發版:

首先,您需要購買一個ESP32開發板。您可以通過淘寶等平台購買,價格大約在十元左右。

使用USB線將ESP32插入電腦的USB接口,並安裝必要的USB轉串列驅動程式。

獲取米家藍牙設備密鑰:

您需要下載小米雲令牌獲取軟體,該軟體可以幫助您獲取米家藍牙設備的密鑰(key)。

下載並安裝軟體後,輸入您的小米賬號ID和密碼,軟體將顯示藍牙設備的密鑰,請將其複製並保存以備後用。

下載安裝編譯esphome:

從Python官網下載對應系統的Python版本,並確保將其添加到系統路徑。

在Windows命令行視窗中輸入命令來安裝esphome,並驗證安裝是否成功。

創建一個esphome配置檔案(例如myesphome.yaml),修改WiFi賬號密碼等信息。

通過USB線將ESP32開發板插入電腦,並使用命令編譯固件,然後選擇COM選項將固件下載到ESP32。

HA配置:

通過samba服務打開Home Assistant的配置資料夾。確保您的電腦與Home Assistant雲服務在同一個區域網路內。

同時按下Windows鍵和R鍵,輸入IP位址,登錄後即可訪問Home Assistant的配置目錄。

以上步驟涵蓋了將ESP32接入米家的整個過程,包括購買開發板、獲取密鑰、安裝esphome、編譯固件以及配置Home Assistant。請按照步驟操作,以確保順利完成接入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