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excel log公式

Excel中,`LOG`函式的公式為:`LOG(number, [base])`。其中,`number`是要計算對數的數字,`base`是對數的底數。如果省略第二個參數,則默認為10。如果要計算自然對數,則可以將`base`設定為`e`(即2.71828)。例如,要計算數字10的以2為底的對數,可以使用以下公式:`=LOG(10,2)`,這將返回3.3219。

在Excel中,可以使用`LOG`函式來計算指定真數和底數的對數值。例如,如果要在D2單元格中計算B2單元格的數值以C2單元格的數值為底的對數,可以輸入公式`=LOG(B2,C2)`並按下ENTER鍵。

如果需要批量計算數據,可以使用填充手柄(位於單元格右下角的綠色圓點)來自動複製公式到其他單元格。例如,在B1單元格中輸入計算公式`=LOG(A1)`後,雙擊B1單元格右下角的綠色圓點,Excel會自動向下複製公式並計算A列中每個單元格的數據。

總結一下,Excel中的`LOG`函式可以這樣使用:

單獨計算一個數的對數:`=LOG(number)`,省略底數時默認為10。

計算以特定底數的對數:`=LOG(number, base)`,其中`number`是被計算對數的數,`base`是對數的底數。

批量計算一組數據的對數:在第一個單元格中輸入公式後,使用填充手柄複製公式到其他單元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