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farewell用法

「Farewell」在英語中主要用作名詞和感嘆詞,作為名詞時,意味著告別、辭別或再見;作為感嘆詞時,通常表達「別了」或「再會」的意思,常含有永別或不容易再見面的含義。

「Farewell」通常用於較為正式的場合,比如親友遠行或在短時期內可能不會再見面的情況。它與「goodbye」(用於暫別場合)、「cheerio」(英國口語中表示暫時的再見)、「bye-bye」(俗語,常為兒童所用)和「so long」(非正式美式英語,多用於熟人或親友之間)等詞彙相比,更加正式。

在一些特定的短語中,「farewell」可以與「bid」(告別)或「take」(辭行)等動詞結合使用,如「bid farewell」(告別)或「take farewell」(辭行),表達道別或辭行的意思。此外,「farewell」也可以用於構建其他短語,如「farewell ceremony」(歡送儀式)或「farewell speech」(告別演說),進一步豐富其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