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Fbi是什麼梗

FBI美國聯邦調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的縮寫,它不僅是美國最重要的情治單位之一,還代表著該局堅持貫徹的信條——忠誠(Fidelity)、勇敢(Bravery)和正直(Integrity),象徵聯邦警察。FBI的主要任務包括調查反聯邦法罪犯、支持法律、保護美國、調查來自於外國的情報和恐怖活動,並在領導階層和法律方面執行職責。FBI對聯邦、州、當地和國際機構提供幫助,同時在回響公眾需要和忠實於美國憲法的前提下履行職責。

在網路文化中,FBI有時被用作一種梗,特別是在網路上的一些特定情境下。例如,“FBI open the door”這個表達在網路上通常被用來表示“查水錶”,即暗示有人在尋找某種不當行為或信息。這個梗起源於一個視頻,其中描述了一個從無聊聚會中逃出來的藉口,其中第三招是使用信號彈召喚FBI,以此作為藉口。視頻中的FBI行動誇張且具有視覺衝擊力,例如砸碎花瓶、掀翻桌子、破窗而入或直接從天花板降下來,甚至給老人使用辣椒水等。

此外,FBI在電影中也常常被描繪為隱姓埋名的警察,例如電影《碟中諜》中的FBI特工伊桑·亨特(Ethan Hunt)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