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fdtd教程

FDTD(Finite Difference Time Domain)教程通常涉及以下步驟:

安裝軟體。安裝Lumerical的FDTD軟體,這包括DEVICE、FDTD、INTERCONNECT和MODE四個程式。確保全裝了.NET Framework 2.0,如果遇到相關問題,可以參考網上的解決方案。

準備模型。在軟體中創建一個模型,這可能包括設定襯底、光源、仿真區域和邊界條件。例如,使用rectangle形狀生成材料,設定尺寸和材料;使用plane wave類型的光源,並調整其範圍和波長;設定仿真區域以覆蓋模型並覆蓋想要的結果範圍;設定邊界條件,如PML(Perfectly Matched Layer),以確保正確模擬電磁波的反射和透射。

生成格線。在FDTD中,需要生成一個均勻的格線來表示電磁場的分布。這可以通過修改geometrymesh settingnearest mesh cell設定來完成。

運行仿真。設定監視器來獲取頻率域場分布和功率,這可以通過使用frequency-domain field profile或frequency-domain field profile and power來實現。確保監視器中的advanced設定與模型相匹配。

分析和後處理。分析仿真結果,包括查看相位分布、電磁場的分布和功率密度等。可能需要使用不同的後處理工具來更深入地理解模型的性能。

此外,還可以使用Lumerical-FlexLM來管理Lumerical軟體的許可證,確保軟體的正常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