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ffd2*2*2怎么用

3DMAX中使用FFD2*2*2的方法如下:

創建矩形圖案:首先,打開3DMAX軟件,點擊「創建」→「圖形」→「矩形」,在作圖區域繪製一箇矩形圖案,並將「對象顏色」設置爲白色。

擠出矩形:選中繪製的矩形,點擊「修改」→「擠出」,並設置好擠出數量。

應用FFD2*2*2:選中模型,點擊「FFD2*2*2」。此時,鼠標點擊工作欄中的「控制點」,選中底部四個控制點進行縮放。

調整控制點:對底部四個控制點進行縮放後,可以對頂部四個點分別進行上下左右移動。此外,可以點擊下方的「擠出」項,增加模型的分段數,使模型更加平滑。

優化平滑處理:最後,對模型進行優化平滑處理。選中模型,點擊「渦輪平滑」,並將迭代次數設置爲3。點擊「材質編輯器」,給模型附加一箇材質球,以完成模型的創建。

以上步驟介紹瞭如何在3DMAX中使用FFD2*2*2來調整模型的幾何形狀。通過控制點,可以改變模型的位置、方向和大小,實現模型的變形和優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