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google bbr加速

BBR(Bottleneck Bandwidth and Round-trip propagation time)是一種由谷歌開發的網路擁塞控制算法,旨在提高網路傳輸效率。它通過利用瓶頸頻寬和往返傳播時間來最佳化數據傳輸,特別是在高延遲、高頻寬的網路線路中表現尤為出色。BBR能夠充分利用網路頻寬,減少數據包的丟失和排隊延遲,從而提升網路連線的速度和效率。

BBR的工作原理是基於溢水原理,通過預判丟包率來調配發包速率。它不斷地評估多個路由的吞吐量和往返流量時間,以確定遍歷網路所需的時間。這樣,BBR可以以網路可處理的速度傳送流量,比傳統的TCP擁塞控制更有效。

BBR目前已經集成在Linux核心中,這意味著大多數使用Linux系統的設備都已經支持BBR加速。此外,還有基於原版BBR修改而來的版本,如魔改BBR和BBR Plus,它們通過修改一些參數,增強了搶占頻寬的能力。

對於國內伺服器來說,由於國內雲網路一般丟包率很低,BBR的開啟對國內線路的提升可能不太明顯。然而,對於國際線路,尤其是那些丟包率較高的線路,BBR的提升效果則更為顯著。

有訊息透露,Google已經將BBR投入YouTube使用,通過最佳化使YouTube流量平均增長了4%,在其他一些方面則達到了14%。這表明BBR在實際套用中已經取得了顯著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