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gsm可以用什麼卡

SIM卡

GSM手機使用的是SIM卡,這是一種智慧卡,用於在GSM網路中識別用戶的身份。SIM卡存儲了用戶的數字信息、加密密鑰等內容,並且可以插入任何一部GSM手機中使用。使用SIM卡的手機產生的通信費用會記錄在SIM卡唯一標識的客戶賬戶中。SIM卡的容量有不同規格,如8K、16K、32K、64K,其中16K以上的大容量SIM卡被稱為多功能STK卡。SIM卡產品支持GSM/DCS1800等網路,並具有數據保護、速度提升、防克隆等性能,適用於各種容量的SIM卡、預付卡、儲值卡、數據卡、手機測試卡等。

需要注意的是,不同運營商的SIM卡通常是不兼容的,因此用戶需要使用與自己手機運營商相對應的SIM卡才能正常使用服務。此外,還有天翼UIM卡(4G上網卡)的不同版本,包括國內使用版和全球版,以及港澳版,但這些UIM卡是用於其他通信標準的,不適用於GSM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