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hdri是什麼

一種技術和格式

HDRI(High-Dynamic Range Imaging)是一種技術和格式,用於捕捉、存儲和展示比傳統數字圖像技術更寬的亮度範圍。

在傳統數字圖像中,亮度範圍有限,通常使用8位或16位顏色深度來表示,這限制了圖像中亮部和暗部的細節表現。而HDRI技術通過擴展這一亮度範圍,能夠展現從極亮到極暗的更多細節,這一技術的實現通常涉及拍攝多張不同曝光水平的照片,然後將它們合併以創建一個HDRI圖像,這種圖像可以提供更自然、更詳細的視覺效果,特別是在處理高對比度場景時。

此外,HDRI圖像不僅包含顏色信息,還包含每個像素的實際亮度值,這使得HDRI圖像在計算機圖形學電影攝影術視頻遊戲中得到廣泛套用,用於創建更加逼真的光照和反射效果。然而,HDRI檔案通常不能直接在大多數標準設備或軟體上使用,因為它們需要特殊的處理或軟體來正確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