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hermes故事

Hermes是古希臘神話中的神祇之一,被視為商業、旅行和競技運動的驅使者。他的故事包括:

1. 伊里亞特的故事:在伊里亞特的傳說中,Hermes曾與Zeus和Pegasus一起出現,他教會人們各種手藝,並成為了人間工匠的保護神。

2. 赫爾墨斯的贈禮:赫爾墨斯曾經給邁亞送禮,以感謝她為Hermes提供的一個謎題,答對謎題後,Hermes學會了在冥界行走的方法。這個故事強調了智慧和機智的重要性。

3. 赫爾墨斯的偷竊之手:赫爾墨斯有一雙能做任何事的雙手,他甚至能夠從冥界偷走死者的靈魂,然後再把它們送回人間。這表明赫爾墨斯無所不能的能力。

4. 赫爾墨斯的雕像:赫爾墨斯的雕像通常有翅膀、帶著帽子和鞭子。人們認為只要赫爾墨斯在身邊,就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此外,在古希臘神話中,赫爾墨斯是商業、旅行和競技運動的驅使者,也是一位聰明狡猾的神祇的象徵。他的故事經常強調他的機智、聰明和才能,以及他對人類生活的貢獻。這些故事對後來的文化和藝術產生了深遠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