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hr要做什麼

HR,即人力資源(Human Resource),主要負責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員工培訓和發展。制定員工培訓計劃,組織實施,以提升員工的技能和能力。

績效管理。進行員工績效評估和激勵,包括設定績效目標、進行績效評估和制定激勵措施。

薪酬福利管理。負責制定和執行員工的薪酬和福利政策,包括薪資結構設計、福利管理和薪資調整。

員工關係管理。維護公司與員工之間的良好關係,包括處理員工投訴、解決勞動爭議和組織員工活動。

招聘與配置。包括髮布招聘信息、篩選簡歷、面試候選人等,以搭建團隊和落實招聘需求。

人力資源規劃。包括組織架構規劃、部門及崗位設定、勝任力體系、職級體系、成本管理等。

此外,HR的工作還包括制定人事管理制度、協調監督執行、員工日常勞動紀律管理、考勤管理、建立員工職業生涯管理系統等。HR的工作不僅限於上述方面,隨著企業的發展和需要,HR的角色和職責也在不斷演變和擴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