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hsf是什麼

HSF有兩種不同的含義,一種是「無有害物質」,另一種是阿里巴巴的分散式RPC服務框架。具體解釋如下:

「無有害物質」(Hazardous Substances Free)。這是一個環保概念,主要用於工業和消費產品生產領域,旨在減少或消除產品中的有害物質。這個概念起源於歐盟的RoHS和WEEE指令,旨在限制電子電器產品中的多種有害物質。HSF系統(Hazardous Substances Free Information System),也稱為HENZ或漢思系統,是一個產品有害物質控制系統,幫助企業符合包括歐盟REACH法規在內的多項法規要求。

阿里巴巴的分散式RPC服務框架(High-Speed Service Framework)。HSF在這個體系中連通不同的業務系統,解耦系統間的實現依賴,統一服務發布與調用的方式,簡化分散式套用開發的過程。它為用戶禁止了分散式技術細節,如遠程通訊、序列化實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