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ic卡製作流程

IC卡的製作流程主要包括以下步驟:

系統設計:根據套用系統對卡的安全和功能要求來設計卡內的晶片,包括智慧卡MPU和COS以及儲存容量,設計要經過邏輯模擬、邏輯設計、電路模擬、電路設計以及正確性驗證及版圖設計等。

製作晶片:設計人員將設計好的CPS代碼和版圖提交給晶片製造商,製造商按照工藝和設計過程要求生產多層掩膜版,並在一個圓片上製造出幾百甚至幾千個互相獨立的電路。

割磨圓片:將製作好的圓片進行磨割,確保厚度符合國家規定的IC卡厚度,並將圓片分割為許多小晶片。

微模組製作:將製作好的晶片分別安裝在有八個出點的印製電路的薄片上,形成微模組。

製作卡片:將微模組鑲入卡片中,並進行卡片上的印刷工作。

卡片初始化:在卡片製作好後,需要核對運輸碼,並可以直接寫入秘鑰、密碼及建立檔案等,確保卡片的安全性。

發行:發行前,發行商需要將設備把卡處理為私人化形式,並可以依據套用要求輸入信息,操作完成後便可將卡交付給用戶使用。

以上步驟涵蓋了IC卡從設計到發行的整個過程,每個步驟都對卡的功能和安全性有著重要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