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iterator方法

Iterator接口在Java中用於遍歷集合中的元素,它定義了以下幾個主要方法:

boolean hasNext(): 判斷集合中是否還有元素,如果存在則返回true。

E next(): 返回下一個元素,並更新疊代器的狀態。

void remove(): 從集合中刪除疊代器上一次返回的元素(可選操作)。

Iterator的使用通常與集合類(如ArrayListHashSet等)結合,使得用戶可以以統一的方式訪問集合中的元素,而不需關心集合內部的存儲結構。

此外,Iterator接口還定義了兩個默認方法[forEachRemaining](){"sa":"re_dqa_zy","icon":1}(Consumer action)和default void forEachRemaining(Consumer action),它們用於遍歷集合中剩餘的元素並執行指定的操作。Java 8引入了這兩個方法,以簡化集合元素的遍歷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