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latex材料

Latex材料是一種彈性材料,具有以下特性:

來源:Latex主要來源於橡膠樹流出的乳白色液體,這種液體在割下後需要立即加入1%的氨水進行保鮮殺菌。經過處理後,橡膠成分可達60%以上。

套用:Latex材料廣泛套用於多個領域,包括氣球、醫用和家用手套、奶嘴、保險套等膠乳浸漬製品,以及海綿(如床墊、枕頭、鞋材中底墊)、膠乳玩具防毒面具化妝用具、鞋類等注模製品,還有膠乳膠絲和醫療用品等壓模製品。

特性:Latex材料不易變形、柔軟平滑、輕巧堅韌,具有極佳的不透明度、防潮濕、抗水漬的特性。它無毒、無刺激、無腐蝕性,用完後易於處理,完全燃燒的產物是二氧化碳和水。此外,Latex材質具有高強度、耐撕裂性,從完全潮濕到完全乾燥的情況下其紙面的伸張、收縮比例不及0.01%,具有耐老化和單向透氣的特性。

需要注意的是,天然乳膠(Latex的一種)容易氧化變質,並且可能引發某些人的過敏反應。此外,Latex材料也指熱塑性彈性體(TPR和TPE),這些材料集熱塑性樹脂和彈性體的優點於一身,具有良好的柔韌性和彈性。

綜上所述,Latex材料是一種多用途、特性顯著的彈性材料,廣泛套用於多個領域,但使用時也需注意其可能的缺點和過敏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