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lisn是什麼

線路阻抗穩定網絡

LISNLine Impedance Stabilization Network的縮寫,即線路阻抗穩定網絡。它是電力系統中電磁兼容測試中的一項重要輔助設備。LISN的主要功能包括:

隔離電波干擾:它能夠阻止高頻噪聲進入被測試設備。

提供穩定的測試阻抗:在電磁兼容性測試中,LISN提供一箇穩定的電流路徑,模擬設備在實際使用中所面臨的電磁環境。

起到濾波作用:通過電感、電容和阻抗網絡的組合,LISN能夠消除或減小外部電源線上的高頻噪聲和電磁干擾。

LISN也被稱爲線路阻抗穩定網絡、線性阻抗穩定網絡、人工電源網絡、阻抗穩定網絡或電源阻抗穩定網絡。它在電磁兼容性(EMC)測試中被廣泛使用,並且符合CISPR16-1-2、MIL-STD 461F、VDE 0876FCC Part 15等標準的要求。LISN在測量傳導干擾(CE)時起關鍵作用,其測試頻率範圍通常爲150kHz到30MHz,將噪聲電流轉換爲噪聲電壓進行測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