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lrc字幕製作

製作LRC(Lyrics Response Code)字幕主要涉及以下幾種方法:

使用專門的軟體。如《艾奇LRC歌詞字幕製作軟體》。這類軟體允許用戶一邊聽歌一邊輸入歌詞和時間戳,自動生成LRC檔案。其步驟包括導入音樂、輸入歌詞、製作字幕和保存字幕。除此之外,還有如Subtitle WorkshopAegisubKSubtile等軟體,它們也支持LRC格式,並提供更高級的編輯和製作功能。

使用視頻編輯軟體的功能。例如,在《影憶》軟體中,可以通過「MTV」或「卡拉OK」選項導入與歌曲匹配的LRC或KSC格式的歌詞檔案,軟體會自動解析歌詞並生成相應的字幕。另外,影憶軟體還提供「AI自動加字幕」功能,可以自動識別歌曲中的歌詞並生成字幕。

手動創建和編輯LRC檔案。了解LRC檔案的基本結構是很重要的。通常,每行代表一首歌的一個字幕,左邊是時間標記,右邊是歌詞。可以使用專門的LRC生成系統來手動輸入時間戳和歌詞。

以上方法可以根據需要和技能水平進行選擇。對於初學者或希望快速創建字幕的用戶,使用專門軟體是最簡單的方法。而對於更高級的用戶,手動編輯LRC檔案可以提供更多的自定義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