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mac如何退出程式

在Mac上退出程式有多種方法:

使用快捷鍵Command+Q。這是最常用的方法,適用於大多數應用程式。使用此組合鍵會關閉程式視窗並停止程式運行,但請注意,這可能會導致未保存的數據丟失。

使用快捷鍵強制退出。如果一個程式無回響或崩潰,可以使用Command+Option+Esc打開「強制退出應用程式」視窗,在其中選擇要關閉的程式並點擊「強制退出」按鈕。

通過Dock欄關閉程式。在螢幕底部的Dock欄中找到程式的圖示,通過將圖示拖到廢紙簍來強制關閉程式。

使用活動監視器。在「應用程式」資料夾的「實用工具」中找到「活動監視器」,在其中選擇要關閉的程式並點擊「退出」。

使用任務管理器。通過按下Command+Shift+Esc打開任務管理器視窗,從中選擇要關閉的程式並點擊「強制退出」。

在使用這些方法時,請確保了解它們的後果,特別是強制退出可能會導致未保存的數據丟失。如果可能,儘量使用正常方式退出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