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mac碼怎麼看

查看Mac的MAC地址(物理地址)有多種方法:

通過系統信息。打開“系統信息”應用,按住鍵盤上的`Option`鍵,從菜單欄中選取“蘋果菜單”>“系統信息”。在邊欄中選擇“硬件”,然後在右側找到“機型名稱”和“序列號”,這裏的“序列號”實際上就是MAC地址。

使用命令行。打開“終端”應用,它位於“應用程序”文件夾的“實用工具”文件夾中。在“終端”中鍵入或粘貼以下命令`system_profiler SPHardwareDataType`按下Return鍵,然後,“終端”會顯示硬件概覽,其中就包括了MAC地址。

通過網絡設置。在電腦右下角網絡連接圖標上點擊右鍵,選擇“狀態”,在“狀態”中選擇“支持”標籤,再點擊“詳細信息”,其中的“實際地址”即爲計算機的MAC地址。

使用ipconfig命令。點擊“開始”>“運行”,在“運行”界面下輸入`cmd`,點擊“確定”出現命令提示符,輸入`ipconfig /all`命令,出現的“Physical Address”就是MAC地址。

查看包裝或設備。對於較新的MacBook Pro、MacBook Air、MacBook、iMac、Mac mini、Mac Studio或Mac Pro,可以在機身或原始包裝上找到MAC地址的標籤。

通過Apple ID網站。登錄到Apple ID帳戶,然後滾動到“設備”部分。選擇要瞭解其詳細信息的Mac設備,隨即出現一箇彈出窗口,其中包含型號、版本和MAC地址。

以上方法適用於不同版本的Mac操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