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md衣服製作

使用MDMarvelous Designer)製作衣服的基本流程如下:

衣服模型製作。首先,在C4D(Cinema 4D)中導出模型為OBJ格式,並導入到MD中。在MD中,進行初步設定,如調整視圖控制和坐標軸。使用形狀工具在人物前面新建板片,並使用編輯工具進行造型調整和複製。將複製的板片擺放到角色後方,使用線縫紉工具設定縫合邊,並進行布料模擬。

細節處理和導入。對於更複雜的衣服設計,可以補充口袋、拉鏈、紐扣等細節。完成設計後,將衣服模型導出為OBJ格式,並導入到C4D中進行渲染。

服裝庫的創建。在MD中創建服裝庫,每個設計的服裝都可以編輯並匹配到角色身上。這有助於管理和重複使用不同的服裝設計。

模擬和調整。在模擬前保存工作,設定Skin Offset讓服裝儘可能貼近角色身體,然後進行模擬。在模擬過程中,可以拖拽服裝以達到最佳效果。

測量和調整。在編輯衣服圖樣時,使用測量功能確保衣服更好地適合角色身體。

以上步驟涵蓋了從基礎的衣服模型製作到細節處理和最終的模擬過程。這個過程需要一定的3D設計知識,以及對MD軟體的基本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