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merry christmas mr.lawrence故事

《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是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奈保爾的一篇短篇小說,其主角即為 Lawrence,一個英國軍官。在聖誕夜,他被派去緬甸的一個小村莊執行任務,任務就是去殺死當地的民族英雄,Mr. Liang。然而,在村子裡他遇見了很多挑戰,包括他的命令和偏見被打破,以及他自己的思想開始發生改變。他被村子裡的貧困和不公所震驚,但同時又被村子裡人們的友善和熱情所感動。

故事中,Lawrence最初是帶著殺戮的命令來到這裡的,但隨著時間的推移,他開始對Mr. Liang產生同情和理解。最後,他決定不執行殺死Mr. Liang的任務,而是選擇幫助這個村子。這個故事揭示了戰爭和權力如何扭曲人性,同時也展示了人性的複雜性和多樣性。

以上就是《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的基本故事梗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