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mmd模型格式

MMD(Mikumikudance)軟體支持的模型格式主要包括:

PMD:這是一種常見的模型格式,用於MMD中的人物和動物模型。

PMX:同樣是MMD中常用的模型格式,適用於人物和動物模型。

X:也是MMD支持的一種模型格式。

模型除了包括身體、頭髮、服飾等部分外,還包括骨骼,這些骨骼用於控制模型的動作。骨骼可以分為圓形和方形,圓形的骨骼只能旋轉,而方形的骨骼既可以旋轉也可以移動。此外,模型還可能包含剛體,這些剛體用於控制模型某些部位受重力的影響,如裙子、頭髮等。

模型的貼圖是包裹在模型身上的圖片檔案,常見的格式包括bmppngtga。為了使模型正確顯示貼圖,需要將貼圖檔案和模型檔案放在同一個資料夾中。

動作數據通常存儲在.vmd格式的檔案中,而背景音樂則必須是.wav格式。載入模型和動作數據的方法是將相應的檔案拖進MMD視窗或使用導入方法。

綜上所述,MMD模型格式包括PMD、PMX和X,動作數據使用VMD格式,背景音樂使用WAV格式。模型還包括骨骼、剛體和貼圖等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