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mono是什麼

“Mono”有兩個主要含義:

在技術領域,特別是在軟件開發中,“Mono”是一箇基於ECMA/ISO標準開發和運行跨平臺應用程序的平臺,它是Microsoft .NET框架的免費開源實現。Mono項目的目標是創建一系列符合ECMA標準(Ecma-334和Ecma-335)的.NET工具,包括C#編譯器和通用語言架構。Mono由Xamarin公司主持,支持在多種操作系統上運行,如LinuxFreeBSDUnixOS XSolaris,甚至一些遊戲平臺。此外,Mono的C#編譯器和相關工具發佈於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下,其運行時庫發佈於GNU Lesser General Public License下,而其類庫發佈於MIT License下。

在更廣泛的意義上,“mono”是一箇希臘語詞根,意爲“單個”“一箇”,常用於科學術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