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mosfet公式

MOSFET(金屬-氧化物半導體場效應電晶體)的公式包括:

轉移方程式。這是描述MOSFET漏極電流(ID)與柵源電壓(VGS)之間關係的方程式。對於增強型MOSFET,轉移方程式可以表示為ID=K(VGS-VT)2,其中K是一個常數,VT是閾值電壓。

輸出電阻(RDS(ON))的計算。RDS(ON)是MOSFET在導通狀態下,其漏極和源極之間的導通電阻。可以通過公式RDS(ON)=VDS/ID計算得出,其中VDS是漏極和源極之間的電壓,ID是漏極電流。

開啟時間導通延遲時間。開啟時間(Ton)是指從柵源電壓達到開啟閾值到漏極電流開始流動的時間,而導通延遲時間(Td(on))是指從漏極電流開始流動到達到穩定值的時間。

柵源電荷(Q)。這是描述MOSFET在開啟和關閉過程中,柵極和源極之間電荷變化的方程式,可以通過公式Q=CU2F計算得出,其中C是電容值,U是電壓。

柵極電荷(Qg)。這是描述MOSFET在開啟和關閉過程中,柵極電荷變化的方程式,可以通過公式Qg=CUd計算得出,其中C是電容值,Ud是柵極電壓。

柵極閾值電壓(VT)。這是描述MOSFET開啟和關閉過程中,柵極電壓變化的方程式。

這些公式是理解和設計MOSFET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