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nedc油耗

NEDC綜合油耗,全稱新歐洲行車循環,是一種用於估算汽車發動機的排放水平和燃油經濟性的測試方法。它不僅適用於傳統燃油汽車,也是我國工信部評估新能源汽車電能消耗及行駛範圍的標準之一。NEDC測試是在理想化的環境下進行的,包括模擬市內和郊區兩種環境,但未考慮風阻、汽車啟停等因素,且測試時汽車實際上是與地面相對靜止的。因此,NEDC綜合油耗與實際油耗存在差異,主要原因包括未模擬實際駕駛中的多種變數,如乘客、路況和天氣情況等。

儘管NEDC綜合油耗的測試結果可能與實際駕駛情況有所出入,但它仍然具有一定的參考價值。例如,如果兩款車的NEDC綜合油耗分別為5.5升和5升,而實際油耗量分別為每百里6.5升和6升,那麼NEDC綜合油耗較低的車在實際使用中可能更省油。然而,由於NEDC測試方法的局限性,現在越來越多的車主和廠商開始參考WLTC綜合油耗,因為WLTC更接近實際駕駛條件,能提供更真實的測試數據。

對於新能源汽車,NEDC綜合工況下,1度電可以支持車輛行駛大約5到8公里。相比之下,傳統燃油汽車在NEDC工況下的油耗大約為6L/100km。按照當前油價計算,新能源汽車的電耗成本低於傳統燃油汽車的油耗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