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nmn什麼

β-煙酰胺單核苷酸

NMN,全稱爲β-煙酰胺單核苷酸,是一種自然存在的具有生物活性的核苷酸,存在於各種生物體內,也是化妝品原料。NMN是人體內固有的物質,屬於維生素B族衍生物範疇,廣泛參與人體多項生化反應,與免疫、代謝息息相關。

NMN是細胞內NAD+(煙酰胺腺嘌呤二核苷酸)的直接前體,其生理功能主要通過提高NAD+水平來體現。NAD+在細胞中不僅作爲輔酶,也作爲多種信號反應的底物。隨着年齡的增長,人體內NAD+水平逐漸下降,導致一系列退行性症狀,如肌肉退化、腦力減弱、色素加深、脫髮等,NMN因此被視爲一種抗衰老成分。

NMN可以提高血液中能量代謝、染色體維護、DNA修復和細胞應激反應必需分子——NAD+的水平,從而改善新陳代謝、心血管和神經功能。NMN也被認爲可以增加運動能力和耐力,並加速身體康復過程,預防和改善心血管疾病,增強認知功能,促進女性生殖健康。

需要注意的是,NMN並不是一種藥物,而是一款膳食營養補充劑,通常建議24歲及以上的成人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