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obs直播有回音

OBSOpen Broadcaster Software)直播出現回音的問題可能有幾種不同的原因和相應的解決方法:

音頻監視設定。在OBS中,確保沒有將麥克風的音頻監視開啟,這可能導致聲音迴環,從而產生回音,解決方法是關閉監視功能。

二次收錄。如果用戶在電腦上觀看自己的直播間,並讓直播間聲音外放,而麥克風又收錄了這部分聲音並再次直播出去,就可能產生回音,解決方法是靜音直播預覽或使用手機+耳機的方式觀看。

麥克風重複收錄聲音。如果使用手機觀看直播間並外放聲音,麥克風可能會再次收錄這部分聲音,導致回音,解決方法是遠離手機或給手機插上耳機。

參數配置問題。確保音頻參數配置正確,如採樣率、位寬、聲道數等,以避免音頻慢放或快放的效果。

回聲消除。在有音頻採集和播放的場景下,如連麥互動或混音返聽,可能會產生回聲或嘯叫聲,可以通過系統的回聲消除API或第三方庫來解決。

此外,還可能是電腦上的其他電子設備(如手機、其他電腦、音箱等)造成干擾,或者是因為網路波動導致音頻播放不連續。如果上述方法都無法解決問題,可能需要專業技術人員進行檢查和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