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on top of用法

on top of」的用法具體如下:

表示某物位於另一物的上方或頂部,通常不接觸。

表示在某物上面覆蓋或加上某物,例如在舉例時提到「On top of everything else」。也可用於表示除了某物之外還加上另一物,例如「Tom gets commission on top of his salary」(湯姆除了薪金之外還拿傭金)。

表示掌握或控制某物/情況,例如「I』m on top of it」(我會處理好的)。

表示在某物上面並與之緊密接觸,通常與「the」連用,表示位於某物的頂部或最高地位,例如「A skin has formed on the top of the milk」(牛奶表面形成了一層奶皮)。

用於強調額外的信息或情況,例如「On top of that, we had to wait seven hours for the next flight」(除此之外,我們還必須等待七個小時才能搭乘下一班飛機)。

此外,「on top of」還可以表示「熟練掌握」「位於頂端」「超越」等含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