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osu教程

OSU(Osu!),是一款免費的音樂遊戲,提供了多種遊戲模式,包括OSU模式、鋼琴模式、太鼓模式和CTB水果模式。在鍵盤操作中,Z和X鍵是主要的控制鍵,而ESC鍵用於暫停遊戲。遊戲中的圓圈在框線與圓重合時可以點擊,根據精準度顯示不同的得分,未擊中則顯示X並減少生命值。球路是通過滑條和球組成的,需要在球經過滑條末端前鬆手,以保持combo值。大輪盤(spinner)則需要按住按鍵快速繞圓心轉動,結束時沒有clear會判為失誤,剛好clear為100,轉更多的時候為300且會額外加分。

在設定方面,可以通過點擊遊戲界面下的Options進入設定,在Input中調整鍵盤和滑鼠的設定。在遊戲中,可以通過快捷鍵來編輯譜面,例如Ctrl+G調換物件頭尾,Ctrl+H左右鏡像,Ctrl+J上下鏡像,Ctrl+<或>旋轉90°,Ctrl+P打開聲音設定界面,Ctrl+M調節節拍細分,Ctrl+A顯示所有物件的高光,Ctrl+S保存地圖,Ctrl+C或Ctrl+V複製或貼上一個物件,Ctrl+Z撤回上一步操作。

此外,遊戲中的BPM(Beats Per Minute)是指每分鐘的節拍數,可以通過點擊timing setup panel來調節。在compose界面中,可以選擇不同的音效,如whistle、finish、clap、grid snap等,並可以調整節拍細分、插入休息時段等。